close

 

先要評量自身狀況來做考量(你的經濟狀況&過敏&兄弟姊妹 等等)

貓咪是很不受限制動物同時也很天兵 (你要考慮它會跳到冰箱上 等。。。高處 然後死活不下來)

 

 

Q:是否要花錢買貓籠(專門關貓咪兩層的那種)?

A:你希望你父母跟你說"你除了上學哪都不能去,沒電視.電腦嗎!?"所以不只我們家,我門親戚養貓的也都沒再關貓咪很聰明(跟狗狗一樣會在安心&暖&軟的地方睡覺) 如果你讓它感到信任它會去跟你睡(貓壓床 這樣!)

 

@ 帶貓咪回家前 飼料&貓砂&貓廁所 必備生活用品須先準備好 我都在愛貓園訂貓用品,貨到付款很方便

@ 帶貓咪回家別急著帶它去給醫生看,先讓他熟悉你&環境

@ 三天後再它去做全身身體檢查 約($3500)

@ 小貓要注重清潔不然容易生病,然後買些貓咪愛的玩具給它(像我們家這隻,小時後要抱娃娃才睡覺 =口=)

@ 然後洗完手在摸貓貓 小貓跟baby一樣 也比小狗難照顧

@ 不要急著抱它或想摸它,等它知道你是無害的它會自動接近你 :)

 

p.s.貓咪不知道何時會生病請撥一筆錢當貓咪的代用金,它不會說話所以要注意行為有無異常

 

大約就是這些了 ***

我的體質不會過敏,但養貓2個月後 我狂過敏(約6個月)可能身體習慣了 就好了

表姐家生完baby後 貓咪跟baby感情也超融洽(不懂很多人把毛小孩送走的原因?)

 

END### 以上給大家參考 

家家都有本育貓經,不一定你的貓狀況跟我一樣 

養貓前麻煩多看多聽,避免養後發現不適合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手 養貓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